济宁任城区“信用+”赋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2-08-11 10: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婴丹 袁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婴丹 通讯员 袁进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任城区全面推广“信用+”人居环境治理模式,建立街巷片长,激励群众主动参与,共同打造宜居农村环境。村民可凭积极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文明信用积分,到指定超市兑换生活用品,或到幸福食堂、村居直饮水点兑换免费服务。

李营街道前双村志愿服务队

李营街道前双村村貌

李营街道前双村村貌

  在任城区李营街道前双村,每天都会有很多村民报名参加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由我们的信息采集员带领着,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文明服务,干4个小时就是1分。”前双村党支部书记郝延勇介绍。

李营街道前双村街道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塑造的是形象,凝集的是民心,推动的是发展。用好‘信用+’治理模式,有力推动了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任城区农业农村局人居办主任田文玲说,任城区还在全域实施街巷片长负责制,按照“每500人配备1长”的标准,选定2784名街巷片长,实现了每条街巷、每个村庄周边都有人抓、有人管。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