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各社区齐心协力同防疫

2022-09-11 1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济宁报道

  9月3日以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纷纷投身防疫一线,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前街社区工作人员为解决部分小区物资紧缺的问题,第一时间和商超取得联系,为居民协调了“蔬菜包”。县前街社区网格员引导居民通过网格群进行“蔬菜包”接龙、采用定点有序自取的方式领取“蔬菜包”。对于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县前街社区工作人员提供送菜上门服务。县前街社区网格员、两委成员、公益岗、包街干部、志愿者自发组建了送菜志愿服务团队,将送达小区出入口的大量物资及时分发到居民手中,保障了辖区居民的“菜篮子”。

县前街社区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送菜上门服务

县前街社区居民采用定点有序自取的方式领取“蔬菜包”

  吉祥社区的网格员每天在网格群推送疫情动态、防疫政策,让居民及时了解并提高自觉防护意识,做到疫情防控政策人人知晓。网格员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在社区主要道路、疫情防控执勤点、核酸检测点等地,对不戴口罩或聚集聊天的群众开展文明劝导,嘱咐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网格员在各核酸采集点负责信息登记、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为核酸检测人员做好助手,为行动不便者、老人、幼儿等提供上门服务,有序开展人员摸排、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场所消毒等工作。

吉祥社区网格员为行动不便者、老人、幼儿等提供上门核酸检测

  关帝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体志愿者积极投入防疫一线,有序在辖区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通过喇叭、居民群、网格群、入户核酸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政策。关帝庙社区内独居老人、空巢老人较多,没有智能手机也不会上网购物,志愿者在核算采样点设置买药、买菜登记处,老年人于每日上午进行核酸检测后把自己需要的物品告诉志愿者,志愿者下午再逐个配送到小区物资领取点供老年人领取。

关帝庙社区志愿者拿着喇叭宣传防疫政策

  古槐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扛起防疫责任,用真情传递大爱,坚守在防疫一线,把无私奉献的精神播撒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