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夫妻二人变身“大白”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09-12 18: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侯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见习记者 侯畅 济宁报道

  9月3日以来,家住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首府小区业主张潇予夫妇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同下沉干部、网格员一起,共同助力社区防疫。

张潇予在社区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扫码登记居民信息

  张潇予在济宁开店代理滋补品品牌,同时也是两个女儿的妈妈,丈夫刘贞孝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做实习律师。“我们夫妻俩得知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成为了社区的‘大白’,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潇予说,现在大女儿在家由夫妻二人轮番照顾,小女儿被隔离在了奶奶家,两人就在社区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扫码登记居民信息,轮流在小区内做劝导巡视工作。

  “社区的大爷大妈做完核酸后会在小区里遛一遛,聊聊天,这会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这时候我们就要增强巡逻,用扩音器及时劝导居民回家。”张潇予说。夫妻二人还帮小区志愿者编了三首防疫顺口溜,发到抖音上,得到社区居民的关注和较高是浏览量,小区居民做核酸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很多。

  中秋节到了,原本可以在社区群里卖月饼的张潇予却主动把自己代理品牌的月饼拿出来分给小区防疫志愿者。“防疫期间大家都很辛苦,就全部拿出来分给大家暖暖心,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早日防疫胜利!”张潇予说。

  在这座城市中,还有很多像张潇予夫妇一样默默奉献的一线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付出与坚守,全力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