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网格员暖心关爱听障老人

2022-09-14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婴丹 高霄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婴丹 通讯员 高霄 济宁报道

  9月11日,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火炬社区的网格员接到求助电话,来电人称自己一直联系不上独居在鲁强小区的母亲,视频设备也没有信号。老人有听力障碍,也不会用智能手机,担心因错过社区的重要通知而影响其日常生活,希望社区能够帮忙看望一下。

  网格员在接到求助后立刻和志愿者前去寻找老人,在老人做完核酸回家的路上发现了她。进入老人家中,网格员仔细检查了房间里的网络线、电话线,将网络线重新调整,确保子女可以通过联机摄像头观察到老人的一举一动,将断掉的电话线及时修复并接好,调高了老人手机的音量,确保老人的子女可以及时联系到她。为了满足老人在家中休闲消遣的需要,网格员还将电视调好,并告诉老人简便的使用方法。社区志愿者为老人送来了生活物资和防疫物品,叮嘱老人要注意安全、注意日常防护,有困难及时寻求网格员和志愿者的帮助。

志愿者为老人送去蔬菜包

  老人表示自己虽然听不清小区的相关通知,但一直将子女之前提示的防疫政策牢记在心,早上按时下楼做核酸,非必要不出户,也不下楼聚集,不给防疫人员添麻烦。

  疫情防控期间,街道社区将会进一步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切实保障好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需求,为社区群众多做实事,多解难事。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