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长沟镇3万亩玉米收获过半

2022-09-21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李忠顺 刘开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李忠顺 刘开国 济宁报道

  今年秋季,济宁市任城区长沟镇“防疫、秋收”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群众种植的玉米颗粒归仓。截至9月20日,济宁市任城区长沟镇3万亩玉米已收获过半。

大型玉米收割机正在作业

收割的玉米正在往运输车上倾倒

喜获丰收的刘庄村村民刘新运一家正在剥玉米皮

任城区农技专家刘吉刚在玉米地给种植户进行种植技术指导

  据了解,今年长沟镇的玉米受到了多种自然灾害的影响,比如播种时干旱、出苗后大雨连绵、拔节孕穗期低温寡照、授粉时高温等。面对不利因素,长沟镇不等不靠,采取多种举措。播种期,长沟镇所有机井、排灌站全部启动,确保苗全苗旺。阴雨期,大雨不断,造成部分低洼地块积水,该镇群策群力、昼夜排水,把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生长期,该镇组成科技指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施肥、打药,防治病虫害,确保玉米保质生长。采收期,该镇农机站积极联系大型玉米收割机开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抢收玉米。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