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南张街道:爱心助销纾民困 果农丰收笑开颜

2022-09-22 18: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荆梦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荆梦涵 济宁报道

  9月22日,在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姜郑村葡萄园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打包葡萄,货车停靠在葡萄园内,村民将葡萄有序装车,一直发愁的“卖果难”问题得到解决。

南张街道姜郑村村民在葡萄园里采摘葡萄

  近期,南张街道姜郑村上万斤葡萄由于销路受阻,不少果农面临“卖果难”的问题。南张街道在实地查看水果滞销情况后迅速行动,积极为果农寻找销路,拓宽滞销果品的供销渠道和方式,想方设法帮助果农解决“燃眉之急”,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滞销水果变成群众口袋里的真金白银。

南张街道姜郑村村民在葡萄园里采摘葡萄

  南张街道积极与山东爱客多商贸有限公司对接,联系收购商并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果农打开销路。线上,南张街道帮助果农打造葡萄线上销售新阵地,通过爱客多超市官方助农直播间进行销售;线下,南张街道和爱客多超市畅通“绿色通道”,将葡萄分往全市70多家直营店销售。南张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打好销售组合拳,切实解决了大部分农户的葡萄囤积问题,让本地滞销水果有了新“出路”。

  下一步,南张街道将紧扣“做强基层基础、做好群众服务”目标定位,聚焦基层群众需求,及时为广大农产品种植户纾困解难,解农产品销售之难题,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和载体,将惠民服务做细做实。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