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关帝庙社区开展节假日燃气检查行动

2022-09-30 19: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朱德元 李新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朱德元 李新宇 济宁报道

  9月29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开展节假日燃气检查行动,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力保居民平安。

网格员对居民家中的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网格员深入到居民家中,对居民家中的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照燃气安全检查标准查看居民厨房内的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能否正常使用、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等情况。网格员向居民发放了燃气用户安全宣传册,详细介绍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强化了居民的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居民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关帝庙社区网格员朱德元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个别居民家中的燃气管已经超出使用期限,到了该更换的时间,便帮助居民联系燃气公司进行更换。

  通过此次活动,关帝庙社区向辖区居民普及了正确使用燃气的操作方法,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燃气隐患的能力,大力倡导依法用气、科学用气、文明用气、安全用气,保障了辖区内居民的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