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南张街道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制造强市建设”专题活动

2022-10-28 09: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靖程 荆梦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靖程 通讯员 荆梦涵 济宁报道

  10月26日,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市、区级人大代表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制造强市建设”专题活动。

  活动中,南张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来到济宁市宁润文正锻造有限公司,深入参观企业锻造和机械加工设备,了解企业的日常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视察结束后,参与调研的人大代表与济宁市宁润文正锻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开展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和今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当前发展存在的实际困难,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共同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南张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济宁市宁润文正锻造有限公司

  参与座谈的代表们认为,优化营商环境是国家加快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的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的期盼,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要精心优化服务,进一步细化部门职责清单,瞄准更高目标,勇于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精细化水平,促进常态长效,营商环境只有升级版,没有终极版。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张街道成功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家,新增“四上”企业17家,总数达到122家,“准四上”企业27家,“幼苗”企业16家,“种子”企业30家。

  今后,南张街道将围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抓大产业的目标要求,将产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将制造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落实济宁市产业“231”工程,加大科技创新和“双招双引”力度,推进“干部助企攀登”,落实“一企一策”,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坚定不移打造制造业发展高地,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通过人大、政府等共同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更优路径,推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让企业在南张更安心、更舒心。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