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廉洁基因 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打造廉洁“地标”

2022-11-24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靖程 卢林 徐奇

观音阁街道“清风”廉政教育长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靖程 通讯员 卢林 徐奇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紧紧围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深挖廉洁基因,打造廉洁“地标”,着力营造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

  “通过参加街道廉洁文化活动,我们年轻干部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督促我们时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办事处的年轻干部娄瑞说。

  观音阁街道用好“乐善·习语堂”宣传教育品牌,通过廉政教育、案例剖析等形式,敲响廉洁警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采取组织开展机关干部作风大访谈、签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身份职责、严以修身律己,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观音阁街道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主题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将廉洁文化贯穿始终,组织开展羊山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廉政教育中心警示教育等活动4次;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做好廉政宣传,及时推送违纪警示案例、廉洁家风故事等,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推动廉洁文化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廉洁文化要靠有形的阵地去辐射,观音阁街道因地制宜,强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在前铺社区打造百米“清风”廉政教育长廊,将廉洁文化教育贯穿于社区、小区文化环境建设全过程,打造寓廉于景、廉景相融的清廉“乐善观音阁”文化名片,以“清廉乐善之家”引领廉洁文化走进小区千家万户。目前,观音阁街道共打造廉政教育点6处,面积2000余平方米,开展宣教活动16次。

  下一步,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示范作用明显的廉洁文化阵地,将立足因地制宜,坚持多措并举,积极营造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廉洁文化“观音阁地标” 。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