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别策划丨曹佳:从“橄榄绿”到“藏青蓝” 军魂不变初心未改

2023-08-01 13: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靖程

编者按

  总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定在默默付出,他们青春在军营,奉献在警营。在退伍后入警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的他们,用铁一样的纪律、无悔的誓言、雷厉风行的作风诠释了什么是“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无论是军营橄榄绿还是警营藏青蓝,一颗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将永远澎湃。在八一建军节之际,大众网任城联合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策划系列短视频《青春在军营 奉献在警营》,向军人致敬。

  大众网记者 高靖程 济宁报道

  “你小子,回到家乡好好干,不要忘记你是英雄部队出来的兵,咱们连队走出去的,都是好样的。”上车时连长拍着一名退役士兵的肩膀说。这位士兵名叫曹佳,2007年12月入伍,2012年12月退役,2013年到任城区公安分局工作,现任任城区公安分局任兴路派出所辅警队长。

  当时曹佳缓缓地抬起右手,向他的战友亲人、第二故乡,敬了最后一个军礼。离开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一颗红心仍在,一腔热血未冷,回到地方的曹佳毅然加入了公安队伍,成为了一名辅警队员,一干就是十一年。

  工作中,曹佳始终以“藏蓝不分深浅,警徽始终闪耀”为座右铭,职业虽然分工不同,但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别,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些年,曹佳获得省级表彰荣誉共2次:“三星辅警”“四星辅警”,同时被评为“济宁最美辅警”称号,多次被济宁警察训练基地评为优秀学员。

  曹佳为了心中的“藏蓝” 梦想,为了“为人民服务”的目标,用执着的坚守诠释着一名退役军人的无悔誓言和一名辅警队员的无私奉献。不同的肩章,同样的使命,奋斗的青春,一样的荣光。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