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别策划丨荣健:着装在变 服务为民的心始终澎湃

2023-08-01 13: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靖程

编者按

  总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定在默默付出,他们青春在军营,奉献在警营。在退伍后入警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的他们,用铁一样的纪律、无悔的誓言、雷厉风行的作风诠释了什么是“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无论是军营橄榄绿还是警营藏青蓝,一颗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将永远澎湃。在八一建军节之际,大众网任城联合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策划系列短视频《青春在军营 奉献在警营》,向军人致敬。

  大众网记者 高靖程 济宁报道

  荣健,1996年11月入伍,2006年10月入警,现任任城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从军营到警营,从军人到警察,变化的是他的岗位,不变的是他吃苦耐劳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

  荣健在部队里作为干部带领着战友们在恶劣的环境下坚持工作,一次次圆满完成各项艰巨的任务,转业到地方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后,在110接处警岗位上全心全意处理群众报警求助、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办理各种案件,工作中坚持原则,不谋私情、不存私心、不谋私利,做到身子正,骨头硬,腰板直,永葆军人本色。在一次抓捕逃犯的行动中,荣健所带领的特警队伍对建设路沿街商铺逐一排查经走访询问得知逃犯有可能进入商场,对商场一层层一户户走访,又经过两个小时蹲守,终于成功将逃犯抓获。

  像荣健这样的人在军营中身着橄榄绿保家卫国、奉献青春,警营中一身藏青蓝从警为民、伸张正义,无论他们的着装怎样变化,一颗服务为民的心始终澎湃。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