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别策划 | 杜发群:一心为群众 退伍不褪色

2023-08-01 13: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子琳

编者按

  总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定在默默付出,他们青春在军营,奉献在警营。在退伍后入警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的他们,用铁一样的纪律、无悔的誓言、雷厉风行的作风诠释了什么是“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无论是军营橄榄绿还是警营藏青蓝,一颗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将永远澎湃。在八一建军节之际,大众网任城联合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策划系列短视频《青春在军营 奉献在警营》,向军人致敬。

  大众网记者 刘子琳 济宁报道

  “辖区每个村居我都熟悉,辖区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每一件事我都记得,社区走访时村民都喊‘老杜来啦’”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派出所一级警长杜发群谈及日常工作时说。

  忆往昔,满怀豪情、铁骨铮铮投身于军营,看今朝,满含激情、义无反顾奉献于警营。杜发群曾经是一名空军地勤,1986年入伍,2004年转业到二十里铺派出所工作,他说有幸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他人生之幸事,从军装到警服,改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责任。加入警营20年来,作为社区民警,杜发群始终坚持“扎根社区、守护社区、情洒社区”,全身心投入社区警务工作,把群众的事不仅挂在嘴边上,更是放在心上。

  “虽然每天工作比较辛苦,但我还想多出警巡逻几趟,虽然快退休了,但我还想再多为群众服务几次,不管是穿军装还是穿警服,我这为人民服务的心一直都没变。”杜发群说。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