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运河记忆游船工作人员及群众合力救助落水者

2023-08-14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子琳

  大众网见习记者 刘子琳 济宁报道

  8月8日20:00,济宁运河记忆游船画舫1号驾驶员马立、讲解员杨冰洁载游客一行执行出航计划时发现有人落水,马立立即穿戴救生衣及救生圈对落水者进行施救,最终将落水者成功救上岸。

  据了解,游船行至宣阜巷中段时,马立看到前方有人落水,立即用对讲设备呼叫支援,并迅速调整画舫1号游船方向,在靠近落水者的岸边处停稳靠住。讲解员杨冰洁安抚船舱内游客情绪,让游客不要惊慌。接着,马立在穿戴救生衣及救生圈的情况下跳入水中,对落水者进行施救,杨冰洁则拿起救生杆,到岸上将救生杆伸向马立进行支援。

  画舫2号游船驾驶员段具科在听到需要支援后,立刻告知同行人员金万有人落水。两人拿上救生工具、停靠好游船支援马立,并大声呼叫周围人群进行支援。最后落水者在马立、段具科、杨冰洁、金万及周围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救上岸。运河记忆游船四位工作人员待救援队伍及警察到达确认落水者无事后,继续按规定路线完成本次航线出航计划。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