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泗水县

路灯亮了,一扶贫项目落地了

2016-05-24 15:22 作者:杜涛 刘干 王建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亮啦!亮啦!村里的路灯都齐刷刷地亮起来了…”

  大众网济宁5月24日讯通讯员 杜涛 刘干 王建)“亮啦!亮啦!村里的路灯都齐刷刷地亮起来了…”

  “这批路灯,节能型的,LED的,不但亮度好,电费还节省,从晚上7点半一直亮到10点半,真是太好了…”

  “晚上能出来活动活动多好啊,村里明显地热闹了,这多亏供电公司帮扶我们村,是他们给村里办了一件大好事……”5月23日,看到村里的路灯准时亮起,泗水县白仲泉村的村民群众在文化广场上特别开心。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国网泗水县供电公司与济河街道白仲泉村结成帮扶联建单位,该公司包村工作人员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以帮扶村电力设施建设为重点,以增强村集体的发展活力和民生改善为目标,坚持党建扶贫,扎实开展驻村联户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一是白仲泉村农网升级改造圆满完成,结合村内用电负荷分布情况,缩短供电半径,提高电压质量,新增改造村内两台变压器供电,新建高低压供电线路4500米,为村民增收致富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二是努力改善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条件。白仲泉村是市级贫困村,经过工作人员逐户调查走访,为每户困难户量身制定了脱贫方案,对孤寡老人、老党员、残疾人和困难户采取“一对一”、“多帮一”的形式,确定重点联系户,为6名留守儿童发放了“春蕾圆梦”书包和学习用品,为10户困难户送去了棉被、大米等生活用品。三是深入开展村情民意收集分理工作。通过上门走访、收集民意、集中学习等方式,及时宣传党中央惠民政策。白仲泉村位于圣水峪、泗张、苗馆、济河街道四个乡镇的结合部,由于村里常年没有路灯,偷盗现象时有发生,在村委加强治安监控的基础上,工作组把完善路灯设施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经过积极协调、筹措资金到位后,购置LED路灯40盏,施工队加紧施工安装,路灯工程一次性成功投运,对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增强群众安全感起到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