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金庄镇全力打好扬尘治理攻坚战

2016-12-05 09:0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徐飞

  东方圣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缓解近期雾霾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泗水县金庄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管齐下,全力打好扬尘治理攻坚战。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把目标任务细化量化,确定具体工作措施,对各重点行业明确包保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同时,要求各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按照扬尘污染治理的工作要求, 切实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全面排查摸底,加强源头管理。坚持从源头抓起,彻底摸清施工道路、建筑工地、煤场堆场等扬尘污染源的底数,制定科学治理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道路的洒水清洗、吸尘清扫,加固建筑工地的防尘抑尘网,对煤场堆场和各类物料实行全覆盖,及时消除可能产生的污染隐患。 

  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治理效果。将日常巡查与夜查整治相结合,由镇环保站牵头成立了督导组,对重点领域扬尘治理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群众反映强烈、不按方案执行的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限期内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关停或取缔,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讯员  徐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