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金庄镇重拳出击整治烟花爆竹市场

2017-01-03 14:4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徐飞

  东方圣城网讯  年终岁末,烟花爆竹即将进入销售旺季。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泗水县金庄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强化烟花爆竹市场监管,营造一个安乐祥和的环境。 

  一是落实安全责任。划分责任区,按照“属地管理,属地考核,属地负责”的工作机制,召开烟花爆竹安全培训会议,与各村、经营业主签订了安全监管责任书和安全经营保证书,及时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镇安监站、派出所、工商所等部门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采取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经营、储存、运输等各环节进行检查,确保做到彻查隐患,不留死角。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经营商户立即进行整改,及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制作宣传车,在重点村居、集市公路沿线进行集中宣传,针对群众自觉依法、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宣传为主要内容,同时引导群众正确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行为,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通讯员 徐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