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多举措推进“双随机”抽查工作

2017-01-03 14:4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张恒

  东方圣城网讯 为切实解决在文化执法中,可能存在的检查随意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我局按照全县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迅速开展建立“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专题会议传达部署。我局召开“双随机”专题会议传达县会精神、部署我局所要开展的具体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两手抓”,既要立足科室实际履行好内设科室职能,又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大局观履行好被随机后授领的监管任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明确分工,成立工作组组织推进。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双随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各科长为组员、教育督查科科长为联络员、全体在编人员全部参与的工作新格局,确保事有人干、担有人扛。 

  三是分步实施,推动工作有序落实。明晰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按照全县方案稳步推进。截止日前,我局已上报审核并通过的材料有:随机检查人员名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执法检查表格及随机抽查对象库。 

  四是强化管理,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双随机”抽查机制,是一项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新举措和尝试,我局将逐步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随机“摇号”工作机制、联合抽查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共抽查网吧16家,娱乐场所6家,其他印刷品经营单位6家,图书经营10家,发现其中一家图书经营单位未按规定在显著位置悬挂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现已经悬挂整改完毕,抽查情况已经通过网络公布。(通讯员 张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