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处抚养纠纷维护未成年合法权益

2017-01-03 14:4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梁磊 高洪芳

  东方圣城网讯 近日,泗水县法院少审庭开庭审理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原告的亲生父母因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而未进行结婚登记,原告母亲在其五岁的时候便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原告跟随父亲和祖父母生活,因抚养费问题原告将其母亲告上法庭。

  泗水县法院迅速审结了该案,近日,该院少审法官亲赴中册镇大李白村向原告法定代理人送达判决书,并与该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由于当地婚姻法律知识宣传不到位,很多年轻人不到法定婚龄就通过传统的民族仪式举行了婚礼,致使婚姻无法律约束力,婚姻关系处于不稳定状态。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健康、健全的家庭环境,能够充分享有父母的关爱,主审法官建议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村民们达到法定婚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再考虑生育子女,以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通讯员 梁磊 高洪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