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解果农灌溉难题

2017-01-03 14:5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张磊

  东方圣城网泗水讯(通讯员 张磊)“俺种果树多半辈子,头一次用自来水浇桃树,今年俺不用光指望老天爷了……”12月24日,泗水县泗张镇邢家庄村果农陈振江激动地说。今年对于泗张镇邢家庄村的群众来说是个喜庆之年,因为他们在山上自家的果园里看到了水,看到了满山的果树盛产丰收的希望,随着村里大口井和截潜等水利设施配套的完工,结束了靠天吃饭的历史。

  邢家庄村是一个仅有450户人的小山村,耕地960余亩,大多是山岭薄地,以种植花生、地瓜为主。近年来,群众在村西种植果树发展经济的愿望强烈,灌溉缺水一直成为林果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泗水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驻村后,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了群众诉求。为此,他们通过多方协调积极为群众争取水利项目。去年,通过小农水整治项目投资100余万元在村里建设截潜一处、大口井一眼,今年又通过协调相关部门,申请扶贫项目资金5万元,增设潜水泵1个,铺设地下输水管道16000余米,辐射灌溉面积达800余亩,基本解决了村西农田果树的灌溉问题。同时,他们还帮扶63户贫困户种植桃树2.3万余棵,新增果树种植面积600余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