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商务局着力引导外贸企业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

2017-01-05 09:2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郭辉

  东方圣城网讯 2016年前11个月,泗水县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总额达到1850万美元,主要商品涉及纸制品、食品、机械、汽车部件等10多个种类。2017年,泗水县商务局将强化以下三项措施,引导县内外贸企业增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宣传国家出台的 “一带一路”战略下对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政策支持、投资保障、税收优惠、金融服务等鼓励措施,让企业充分了解“一带一路”这一国家战略,抓住机遇,顺势而为。 

  二是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收集整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关信息,组织企业积极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求,更多“走出去”参加中阿经贸论坛、中国-东盟博览会等经贸洽谈活动,积极展示企业形象与实力,大力开拓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 

  三是鼓励企业“借船出海”。通过多种渠道,增强与大型外向型企业,尤其是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成熟大企业的沟通与合作,实现我县企业自身的产品输出,并学习积累经验,争取实现向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出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