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外贸发展呈现行业多元化趋向 新增长点发展迅速

2017-01-09 09:3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郭辉

  东方圣城网讯 2016年,泗水县商务局一直将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到银河生物、凯特玩具等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需求;将国家、省、市出台的外贸支持政策印制成册传达到每家企业,引导企业积极利用国家政策支持,满怀信心“走出去”,参加境内外展会、交易会,开阔视野,了解国际市场行情,优化产品结构。 

  2016年全年泗水县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企业27家,全县外贸备案企业已达140余家,其中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43家,分别涉及纸业、石材、食品、机械、五金、玩具等行业,呈现行业多元化、百家争鸣、竞相发展的新局面。 

  泗水县玩具、机械、食品行业发展迅速,成为县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其中,食品的进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2%,占全县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47.2%,比去年同期增加23.6个百分点;玩具的进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5%,占全县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2.8%,比去年同期增加1.3个百分点;机械的进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5%,占全县进出口总额的比重约为1%,比去年同期增加0.4个百分点。 

  2017年,泗水县商务局将进一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对外贸企业的服务,积极将各种境内外展会信息以及相关政策培训宣讲传达给企业,做好企业进出口业务开展的好帮手,促进泗水外贸工作更加均衡健康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