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庄镇多措做好冬季帮扶救济工作

2017-01-16 17:0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珂

泗水县薛超文县长到金庄镇南临泗走访困难群众

  东方圣城网讯 入冬以来,金庄镇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早组织,早走访,早帮扶,妥善安排冬季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精准分类施策。认真落实各项优惠、补贴政策,对特困老年人、困难人群给予特殊救助,切实做到送温暖措施到位、感情到位、资金到位、入户到位。年底前完成基本生活救济200余户,切实保障困难冬季生产生活。 

  扎实开展走访。驻村干部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对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特别是口粮、饮用水、御寒衣被和医疗等方面的困难进行调查,全面了解和掌握辖区群众生活现状,对弱势困难群众进行统一救助管理。 

  突出孤困帮扶。对辖区内城乡孤儿、农村五保老人、留守病残老人、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特困救助户、医疗救助户、优抚对象、“零就业”家庭、农村特困户、因灾因病困难群众等进行逐户调查走访,确保送温暖对象不重、不漏,准确无误。通过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联系,采取联系县级部门走访和联系县领导走访慰问等方式。对困难群众、残疾人、留守儿童以及优抚对象等困难人群众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正常,安全温暖过冬。(通讯员 王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