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商务局多管齐下 全方位助力外贸发展

2017-02-09 10:1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郭辉

  东方圣城网讯 (通讯员 郭辉)2017年,泗水县商务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加大服务力度,继续宣传落实外经贸政策,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积极培育外贸企业,发掘外贸新的增长点,促进泗水县外贸又好又快发展,为此,泗水县商务局将从几个方面着力开展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与落实。认真研究并积极向企业宣传国家出台的外经贸相关政策,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中央、省、市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提高其出口积极性。 

  二是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为泗水县磐基外贸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政策信息,搭建外地企业与本地企业的交流平台,扶持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企业继续使用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开展业务,新增跨境电商企业6家;支持引导利丰食品等实力雄厚企业在其市场国设立营销中心;组织跨境电商企业入驻润泽电商物流产业园,发挥产业园的集聚作用。 

  三是加大对外贸企业的培育力度。以食品、造纸等龙头企业为主导,大力打造出口食品工业基地,培育星源特种纸、金诺纸业等纸制品企业,积极开展进出口业务;组织泰峰面粉机、海韵粮机、星峰面粉机、得力机械等机械加工企业,积极参加广交会、阿尔及尔农机展等境内外展会,扩大泗水机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形成机械行业集聚效应;帮助“未开壶”企业寻找市场和客户,形成自营进出口,2017年力争新增外贸备案企业15家。 

  四是发掘外贸新增长点。服务凯特玩具,实现由代理出口向全部自营出口的转变,并发挥其带动效应,力争玩具行业2017年实现自营出口1300万美元;拜访和顺玩具、中宏服饰等企业总部,与其主要负责人沟通,促进外贸业绩回流,力争实现出口2000万美元;积极参加香港山东周及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等经贸洽谈活动,招引外资企业、大型进出口公司到泗水落户,实现泗水外贸增长突破。  

  五是提升外贸企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组织企业外贸业务人员参加由省市商务部门主办的外贸政策、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培训活动,根据企业的培训需求,邀请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及电商培训机构来泗水县开展培训活动,帮助企业提高外贸人才的业务素质;发挥泗水县外经贸企业工会联合会的作用组织有人才需求的企业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等专业院校对接,引进外贸、电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