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镇卫生院开展“世界肾脏日”主题活动

2017-03-13 17:0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郑奇林 王文峰

  东方圣城网讯 3月9日世界肾脏病日来临之际,该院为提高居民对肾脏病的正确认识,通过多渠道大力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远离肥胖、远离肾脏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逐渐改变,肥胖发病率正逐年增加,肥胖相关性肾病发病率风险也随之增加。 

  肥胖是健康长寿之大敌,可以导致各类疾病发生,其中肥胖相关性肾病是由于肥胖患者常存在高胰岛素血症、脂代谢紊乱、肾小球高压力、高灌注、高滤过,脂肪细胞因子的作用等诸多因素导致。该院积极开展健康教育讲座、为慢性肾病患者免费查体,叮嘱群众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有效控制肥胖。 

  据悉、此次活动免费查体64人、发放宣传材料260余份,受益群众186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群众对肾脏病和肥胖的危害有了科学认识。(通讯员 郑奇林 王文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