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检察院精准扶贫送收割机到麦田 解决村民“收割难”

2017-06-08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国惠

  大众网济宁6月8日讯通讯员 孔国惠)“开镰啦!开镰啦!今年终于能用上咱自己村的收割机了”。轰隆隆的收割机声音回荡在金黄色的麦田上空,望着联合收割机吐出一袋袋新鲜脱粒的小麦,泗水县杨柳镇小辛庄村村主任李福德高兴地说。

  近日,杨柳镇小辛庄村在泗水县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组的的帮助下争取到了一笔扶贫资金,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通过征求群众意见、走访调研的方式多方论证,为村里购买了一台联合收割机,帮助村里解决了收麦难的问题。

  在购买收割机前,为确保这笔帮扶资金的合理使用,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泗水县检察院检察长胡晓雷与驻村帮扶工作组、村干部及党员和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商定帮扶资金使用问题。

  “自来水管道、文化广场、路灯这些都有了,咱最需要的是生产工具,眼看这就麦收了,我觉着咱村缺一台收割机,不然每年都得等人家割完才有收割机来咱这里,麦穗头都落了”。住在村西头的群众代表张志忠说,小辛庄村家家户户都种小麦,他家里也种着五亩麦田,收割难是个问题,这个提议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座谈会上,各位党员和群众代表踊跃发言,谈着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驻村工作组又针对杨柳镇实际情况走访了县农业局、农机局,经过论证分析和走访调研,认为小辛庄周边确实收割机稀缺,最终决定用这笔扶贫资金为小辛庄村购买一台联合收割机,解决群众收割难的问题。

  今年麦季天气阴晴不定,经过几天连续奋战,利用新买的联合收割机,小辛庄村村民终于在大雨前把麦子抢收完毕,避免了大风降雨导致的小麦倒伏、减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