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金庄镇全力筑牢夏季安全生产“防护网”

2017-06-19 12:0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金庄镇组织安监站、环保办、消防等部门认真研究总结近期国内外重大安全事故,部署全镇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深化宣传培训,提高群众认知能力。召开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学习《安全生产法》及防高温、防中暑、防高空坠落等夏季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防范意识;利用广播喇叭和展板展示、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夏季安全应急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能力。 

  二是严格开展排查,减少各类安全隐患。根据属地负责原则,要求各管区、村对辖区内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组织联合执法深入重点企业、建筑工地、学校、超市、烟花爆竹零售点等处进行细致排查,填写排查记录,并对查出的13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最大程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快速应对突发事件。完善夏季和汛期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督促各企业、学校、建筑工地等完善专项安全生产制度,同时组织企业、学校适时开展安全应急演练,要求民兵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确保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徐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本周中期或有降雨 周三夏至市民感受“桑拿天”

    u=863957145,122114057&fm=26&gp=0.jpg

    本周将在6月21日12时24分迎来“夏至”节气,这意味着炎热天气的开始,一年最热的阶段即将到来。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前期部分地区出现零星小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详细]

    06-19 10-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借势互联网 2017国际大蒜网络经济峰会在金乡召开

    W020170618718653873224.jpg

    6月17日,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主办、金乡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国际大蒜网络经济峰会在金乡召开。济宁市民政府与质检总局、山东检验检疫局三方签署了“共建济宁大蒜产品研究评议基地合作协议”,并与山东检验检疫局签署了“推动济宁市抢抓国家自贸区战略机遇...[详细]

    06-19 09-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教育机构门前200米内不允许任何危险品存在

    timg.jpg

    在16日下午举行的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推进会议上,济宁发布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实施最严厉处罚措施。 [详细]

    06-19 09-06齐鲁壹点
  • 济宁反诈中心打击诈骗 两天挽回近百万财产损失

    QQ截图20170618114320.png

    济宁市反诈骗中心设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该中心集查控、止付、冻结、防范、宣传、研判、打击等职能于一体,实行“24小时全天候运行、实时合成作战”的工作模式。目前,三家通信运营商、六家银行及相关警种已派人员入驻,实现了集中办公、一体化运行。[详细]

    06-18 11-06济宁新闻网
  • 直击高考阅卷现场:每道题两人打分,分差较大要进行三评

    QQ截图20170618093151.png

    为了客观公正评分,为每一张试卷、每一个孩子负责,高考阅卷工作设置了多重关口。在关键的评卷工作环节,一道题由两位老师同时评分,一旦评分差距较大,这道题将进入第三评环节。如果还不能达到一致,那这道题将进入质检仲裁环节。[详细]

    06-18 09-06大众网
  • 济宁教育机构门前200米内不允许任何危险品存在

    QQ截图20170618094156.png

    济宁进入高温多雨季节,学校幼儿园门前200米安全距离内不允许任何危险品存在。各有关部门建立常态长效执法监管机制。完善校车接送方案,实行定线路、定学生、定座位、定点交接式管理,严禁未注册民办幼儿园使用校车。对不符合校车安全标准的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运行...[详细]

    06-18 11-0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