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强力开展防学生溺水、水库、塘坝防汛“回头看”工作

2017-07-18 14:5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加之学生放假期间,防溺水工作更加艰巨,7月14日,泗水县防指抽调水利局、教育局、安监局十几名同志,组成三个专项督导组,对全县13个镇街防指,强力开展防学生溺水、水库、塘坝防汛情况“回头看”专项督导检查。

  各督导组主要督查了水库、塘坝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值班值守、安全防护网按置情况;水库大坝有无滑坡、塌陷、坍坑、表面冲蚀及裂缝;水坡、坝基、坝肩、护坝区有无散?、漏水、错动;反滤排水设施的渗水有无异常;护坡有无缺损、松动、塌陷,草皮护坡植被是否完好;坝顶路面是否异常变形,防浪墙是否完好;表面排水系统是否通畅,有无损坏、淤积;坝身各部分是否有白蚁危害、杂草生长,是否有弃土、垃圾及杂物积存。放水洞回填土区域内坝顶、坝坡、进出水口、墩墙、边墙、底板、胸墙、消力池、护坡等有无裂缝、渗水和损坏;输水期间洞内有无异常,停水期间出口是否流水,出水口有无冲刷;交通桥、工作桥是否不均匀沉陷、裂缝、断裂;启闭机及闸门是否启闭灵活、损坏、配电等辅助设施是否工作正常。溢洪道溢洪闸的底板、边墙、溢流堰、陡坡、消力池结构有无磨损、裂缝和损坏;溢洪道有无淤堵现象,护砌工程是否完整;交通桥、工作桥是否有不均匀沉陷、裂缝、断裂,桥墩是否受冲刷;启闭机及闸门是否启闭灵活、损坏,配电等辅助设施是否工作正常。塘坝坝体有无滑坡、塌陷、坍坑、表面冲蚀及裂缝;有水坡、坝基、坝肩、护坝区有无散?、漏水、错动;反滤排水设施的渗水有无异常;护坡有无缺损、松动、塌陷,草皮护坡植被是否完好;坝顶路面是否异常变形,防浪墙是否完好;表面排水系统是否通畅,有无损坏、淤积;坝身各部分是否有白蚁危害、杂草生长,是否有弃土、垃圾及杂物积存。 

  通过这次督导检查,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及时排除度汛工程隐患,确保今年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