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林镇“四轮驱动”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

2017-07-20 17:2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泗水县泉林镇党委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放在全镇工作的核心位置,通过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和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干部素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廉政责任。泉林镇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总要求,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抓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镇党委定期听取纪委工作汇报,及时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支持好纪委履行职责,强化纪委力量,按照“三转”要求,调整了纪委书记分工,让纪委书记专职、专心抓纪检监察工作,从管区主任、部门负责人中选调4名有基层工作经验,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进入纪委,组成专职工作力量。安排了专用办公场所,除配齐笔记本电脑、扫描仪等办公设备外,还配备了摄像机、录音笔等专用办案设备,便于开展工作。镇党委与各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明确支部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直接责任人,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切实明确了任务,夯实了责任。 

  加强廉政教育,完善防范机制。镇党委始终把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今年以来,全镇共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专题教育活动10余次,先后邀请纪检、检察院、法院等有关单位举办党风廉政知识讲座10余场,并采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图版展览、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健全选人用人机制,中层干部全部实行任前公示和试用期一年的任用制度。认真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全镇共梳理行政权力72项,严格依纪依规行政,同时聘请了法律顾问,为依法行政保驾护航。认真落实“四民主三公开”制度,抓好村级账目管理,规范财务,堵塞漏洞,压缩腐败空间,为广大农村干部廉洁从政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监督检查,加大违纪惩治。强化执纪监督,加大惩治违纪违法行为的力度。一是通畅信息渠道。实行领导干部轮流接访制度,建立了接访大厅,面向全镇公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手机号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便于收集各类信息,去年以来全镇共化解信访积案7件,信访秩序保持稳定。二是扎实做好审计工作。通过开展村“两委”换届审计,发现并纠正了账目混乱、招待费会议费超支等问题,做到了早发现、早整改,有效避免了违纪案件的发生。三是严厉查办违纪案件。去年以来,协助配合县纪委、检察院等部门查办了一批重大案件。通过对违纪人员的惩治,既充分反应了镇党委反对腐败的决心,也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警示。 

  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提升素质能力。以党的“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为抓手,全力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干部素质,提高工作效能。修订完善《泉林镇机关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村章集中管理制度》等制度。公务接待全部实行工作餐制度,公车全部定点停放。严格的惩罚机制,促进了作风转变,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状态明显好转,工作效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今年上半年,泉林镇全镇实现企业税收860万元,新落地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2个,固定资产投资4.18亿元,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5200万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878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势头强劲,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经济社会事业良好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信通·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上线 首期曝光20名“老赖”

    未标题-1.jpg

    今天上午,“法信通·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上线仪式在济南举行。从今天起,全省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在经各级法院审核后,将会在“法信通”电脑端、手机端以及省内各大媒体公开发布,公众随时可以查询“老赖”信息。仪式上,还发布了曝光台首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详细]

    07-20 11-07大众网
  • 济宁安监执法出“重拳” 13家企业被点名列为重点关注对象

    QQ图片20170720102347.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了解到,为促进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根据《济宁市乡镇、行业监管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办法》(济安办字〔2017〕20号),经市安委会研究,决定将济宁高新...[详细]

    07-20 10-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第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出炉 省外高于省内

    LOCAL201510191523000395928412033.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7年济宁市第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出炉:本季度济宁市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为79.78,处于“基本满意”水平。与去年同期77.97相比上升了1.81,比去年第四季度79.01环比上升了0.77。[详细]

    07-20 10-07东方圣城网
  • 上半年咱济宁人爱看哪些书《老人与海》最得宠 本土作家受追捧

    u=2299304235,499033800&fm=26&gp=0.jpg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电子阅读、网络购书等读书方式越来越多元化。当然,钟情于去图书馆,借一本好书带回家细细品读的读者也不在少数。近日,市图书馆发布了今年1至6月图书借阅排行榜,汇集了半年来深受读者喜爱的各类图书三十种,不仅包括《老人与海》、《瓦尔登湖...[详细]

    07-19 10-07济宁晚报
  • 济宁一男子醉酒后直吹空调 一觉醒来“口歪眼斜”

    u=1034841602,858743805&fm=26&gp=0.jpg

    酒后一觉醒来,口歪眼斜。15日上午,37岁的韩先生带着口罩来到了医院就诊,专家检查后确诊为“面神经炎”,都是因为一宿没关空调,贪凉导致的。[详细]

    07-19 10-07齐鲁晚报
  • 电表上动“手脚” 济宁男子窃电被判9个月罚2万元

    未标题-2.jpg

    济宁市泗水县一家玻璃拔丝厂老板谷某为了省钱,打起了窃电的歪主意——在电能表上做“手脚”,窃电3万多度,偷逃电费2万余元。近日,经泗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谷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详细]

    07-18 18-07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