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人大在人代会期间扎实开展部门评议工作

2018-01-09 13: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柏鹏 闫俊杰)为了提升监督力度,推动政府部门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泗水县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部门评议工作,于去年底,由常委会领导分头带队赴13镇街组织召开相关代表活动,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1月7日下午,参加泗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齐聚一堂,行使手中庄严权利,集中对55个县政府部门、单位和22个垂直管理单位进行量化评议。评议结果在会议期间向县委报告,向“一府两院”通报,涉及垂直管理单位的评议结果向其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排名靠后的6个县政府工作部门,作为本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的重点对象,继续跟踪评议。

  泗水县人大常委会及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对被评议单位整改工作的全程监督检查,确保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解决,对集中反映的热点事项和突出问题,进行重点跟踪质督办,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实行“二次评议”工作办法,测评结果为“不满意”等次的单位,将在三个月内进行二次测评,结果仍为“不满意”等次的,县人大常委会将依法提出询问、质询或组织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进行调查,并视情况做出相应的决议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