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林镇“廉政教育发条”越拧越紧

2018-05-28 17:0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今年以来,泗水县泉林镇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放在全镇工作的核心位置,通过加强廉政教育、队伍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和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

  加强廉政教育。镇党委始终把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按照泗水县纪委监委的要求,将观看廉政视频做为一项长期化、经常化的教育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同时,结合党员冬训、以会代训、党委书记上党课、“清风泗水”党委主任责任电视访谈等多种形式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强化纪委力量。镇党委全力支持好纪委履行职责,强化纪委力量,按照“三转”要求,调整了纪委书记分工,让纪委书记专职、专心抓纪检监察工作,从部门负责人中选调4名有基层工作经验,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进入纪委,组成专职工作力量。

  严厉查办案件。镇纪委结合济宁市委巡查转办问题线索,协助配合泗水县纪委、监委等部门,截止目前,共查处违纪案件20起,处分违纪党员干部40人,其中开除党籍2人,警告和严重警告17人,诫免谈话2人,通报批评并责令写出书面检查19人,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警示,有力地维护了党的纪律的严肃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