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水峪镇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六进”活动

2018-09-05 17:5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近年来,圣水峪镇在全镇组织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生活新风尚。

  一是围绕促进文明养成,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在圣水峪镇庠厂小学每两周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建设以“家长学校”形式的乡村儒学讲堂,使家长和学生共同受教育。

  二是围绕提升道德修养,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设立圣水峪镇第一个图书馆,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为全体机关干部授课,举办机关干部上讲台和首届成语大赛,在广大机关干部中开展读经典书籍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参与和体验中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三是围绕建设和谐社区,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围绕和谐社区建设,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形成人人知晓传统文化、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在社区定期开展传统文化文艺演出和移风易俗文艺演出,丰富社区成员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居民讲文明树新风,为和谐社区建设做贡献。

  四是围绕培育文明乡风,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农村。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公婆、好儿女、好邻居和“儒韵民风示范家庭”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好媳妇195户,好婆婆187户,好邻居146户,“儒韵民风示范家庭”117户,促进了乡风文明和谐。

  五是围绕加强诚信建设,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企业。在企业设立传统文化宣传走廊,大力宣传中华民族童叟无欺、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组织“诚信知识大讲堂”,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六是围绕普及家庭美德,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家庭。开展“儒韵民风·家风家训”活动,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提高利用传统文化开展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