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多举措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

2018-09-11 16:1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为提高社会保险覆盖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泗水县人社局以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和清欠为重点,综合运用宣传、稽核、执法、督导等措施,努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扎实抓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泗水县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县镇两级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全力配合的领导体制,切实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泗水县人社局实行党组成员包保责任制,设立7个政策宣传督导小组,深入各镇街企业进行集中宣传。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入企业、入社区、入村居发放、张贴明白纸,大力宣传企业职工和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相关政策,提高社会保险政策知晓度。截至目前,共发放政策明白纸3万余份,手机短信6万多条,组织座谈会30余场次。

  三是加强督导力度,严格执法检查。结合全县企事业单位劳动保障年检,针对发现的部分企业存在应报未保、社会保险费应缴未缴等情况,下达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人数事前稽核情况告知书36份,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有力促进了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

  截止到8月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总人数达到33404人,征缴养老保险费16560万元,参保总人数和养老保险费征缴额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99.4%、73.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