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庄镇人大代表当好秸秆禁烧“五大员”

2018-10-15 14:19: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近日来,金庄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当前秸秆禁烧中心工作,充分利用代表产生于农村、贴近于农民和服务大众的特点,积极组织本地区人大代表参与秸秆禁烧工作,起到了良好效果。

  当好宣传员。人大代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标语,发放《秸秆禁烧工作的通告》和《致全镇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等多种形式,向联合收割机手和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禁烧秸秆及其综合利用的重大意义,模范带头遵守禁烧纪律,向社会公开承诺自家不焚烧秸秆,而且动员、说服家庭成员及亲戚朋友也不焚烧秸秆,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禁烧舆论氛围。

  当好协调员。人大代表积极协调镇农机站将联合收割机提前科学调配到各行政村,最大限度地弥补收割机和麦收面积在时间和空间上分布不均;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农户间、农民与干部间、农机手与户主间因事发生矛盾纠纷的说服与调处工作。

  当好执勤员。该镇成立7个秸秆禁烧小组,人大代表配合禁烧小组和村组干部做好昼夜值班巡查,每人定组包户到田块,进行严看死守,发现焚烧苗头或初发火情,及早扑灭。

  当好监督员。人大代表配合镇政府包村人员的工作,并监督其工作到位情况,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反馈给镇政府,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收割麦茬不高于10厘米,同时督促农户抢收抢运,收割一块,清运一块,并适时播种。

  当好服务员。针对本镇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等原因,造成的麦收大忙劳动力紧缺,镇人大主席团协助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大代表、党员村干部组成三秋帮扶组十五个,全力协助缺少劳力户、困难户搞好三秋生产,做好抢收抢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份济宁市优良天平均值为19天

    t0112e8b35a51fcda73.jpg

    据济宁环保局发布,今年8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89,同比改善2.3%;优良天平均值为19天,同比下降11.9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3.39;最差的县(市、区)是嘉祥县,为4.29。[详细]

    10-15 14-10东方圣城网
  • 前8个月济宁市经济运行平稳 工业用电量创新高

    t0165f5347fcd2f7995.jpg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济宁市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前8个月,济宁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详细]

    10-15 14-10济宁新闻网
  • 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e6880662fea2aea8-e790ed71570ed677-cedc33a42a31d6eae71ef6ff32d39a87.jpg

    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滕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10-14 06-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国庆假期爱心“爆棚” 1742人献血60万毫升

    献血.jpg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探亲访友、全家旅游或宅在家里休息,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以无偿献血方式为祖国献礼。7天共有1742人选择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献血量达607800毫升。[详细]

    10-14 06-10齐鲁晚报
  • 济宁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

    4.jpg

    近日,济宁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摸清各类存量资金底数,清理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资金、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资金、专项转移支付结转结余资金以及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详细]

    10-13 09-10济宁晚报
  • 济宁一男子酒后报假警 称打“警的”回家安全

    2.jpg

    “杀人了!两死一伤!你们快来啊...”10月8日下午,任城公安分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身处杀人现场寻求民警的帮助,接到报警后任兴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详细]

    10-13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