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聚力“双招双引”蓄积发展新动能

2018-10-25 10:4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今年以来,泗水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精准发力抓招引,凝心聚力促落实,全面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步伐。

  完善政策,细化措施,齐心合力服务“双招双引”求实效。相关部门进一步制定完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扶持、服务政策,并把鼓励支持返乡创业、加快园区建设作为“双招双引”工作的有效延伸和有力支撑协同推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找准企业所需所盼,分门别类、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围绕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引进来、落下去”,强化对项目的跟踪调度,紧盯项目引入关和落地后的持续服务,明确跟踪责任服务部门,安排专人负责项目推进工作。同时对全县现有人才政策进行全面梳理,从项目资助、发展扶持、生活安居、服务保障等方面,加大创新突破力度,提高政策含金量和针对性,增强政策对人才的吸引力。健全人才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定期开展政策落实督查,深入开展“人才政策送企业”活动,扩大政策知晓率,增强政策获得感,全力提升人才满意度。

  突出重点,强化创新,多措并举蓄积创新创业新动能。相关部门坚持以招引高素质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持续深化园区改革创新,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支撑能力和发展活力。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大力盘活“僵尸企业”“僵尸项目”,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为新动能腾出发展空间。重点招引食品饮料、彩印包装、机械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项目和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协同强化相关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设研发平台,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该县创新实施了返乡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搭建最佳平台,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多措并举蓄积创新创业新动能。相继出台了鼓励返乡创业、支持镇域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实施了“泗郎回乡”工程和泗水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提升计划,规范了镇(街道)“双创”产业园建设,聚焦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提升人才工作精准度,不断推动产业创新,释放县域经济发展新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