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室效能提升行动 泗水县公安局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2018-11-14 18:1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11月14日讯(通讯员 赵方敏)今年以来,泗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百科室效能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本职业务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整改提高,百科室效能提升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该中心围绕服务意识、服务质量、纪律作风、工作标准、协作配合等方面,要求各科室对照整治重点,认真查摆各科室在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能即知即改的,立即整改。在此基础上上,通过民意收集箱、电话回访、走访群众、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特别是服务、管理对象的意见、建议。把公安工作的评判权交给群众,做到“先进不先进群众说了算,安全不安全群众来评判。”真正形成“警务跟着民意走,民警围着群众转”的工作局面。据统计,2018年以来,共电话回访群众15785起,有效回访12416起。

  

  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公布整改结果。制定出台了《泗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内部工作规范》,明确工作职责,文明用语,规范警情处置,集中整改110接处警中存在的接警态度差、出警速度慢和处警不规范等问题,切实提高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驾驭社会治安能力,增强接处警人员的责任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加强110报警服务台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使110接处警队伍的思想理念、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有效改进,亲民爱民、敬业奉献的团队文化和核心价值体系逐步形成。建立科学高效的110警务运行机制,规范化管理、扁平化指挥和科学化布警程度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显著增强,服务现实斗争、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全面提升。

  公开服务承诺。各科室结合业务实际和科室职责,制定个性化公务服务承诺内容,明确“一次性告知清单”“办理时限”等内容,随同公开县纪委监委和本职能部门投诉举报电话。针对与群众关系比较密切的110报警服务,指挥中心制定了公安110六条公开承诺。1、文明接警。24小时及时接警,用语文明、语气平和、表述规范,不推诿、不拖延、不失态。2、快速出警。危及公共安全、危及群众人身安全需要紧急处置的警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其他非紧急警情,尽最大努力快速赶到现场。3、有效处警。依法依规高效处置各类警情,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和危害,竭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及时反馈。及时反馈警情处理结果,能够当场反馈的,当场反馈,不能或不宜当场反馈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其他渠道反馈。5、全面回访。全面回访报警群众,接受群众评价,听取意见建议,群众评价“不满意”的,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回访,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力争做到群众报警100%满意。6、积极帮助。对公安机关职责范围以外的非警务类救助,耐心细致解释,告知正确途径,并积极联系提供帮助。同时,制定了《泗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十项服务承诺》,更好地服务基层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