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商事审判工作

2018-11-16 23: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11月16日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刘华 张晓蕾)“我想了解一下自2017年以来,商事审判的案件发回重审或者改判的案件的数量及具体情况。”在近日泗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县法院商事审判工作座谈时,视察组一位成员提问。

  2018年,泗水人大常委会改变工作方式,在常委会视察前,要求相关委室制定视察方案,召集视察组成员集中学法,在常委会视察前深入被视察单位进行先期调研,了解此法律在我县的实施情况。视察时要求不仅看工作亮点,更要查看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肯定成绩,更要指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座谈发言由“不痛不痒”变为“一针见血”,真正实现人大视察的目的,监督被视察单位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此次视察由常委会主任刘庆恩带队,各位副主任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参加,视察组一行先后对金庄镇鸿润食品公司、金庄镇金欣社区、润泽广场、绿景国际进行了视察,并在法院三楼会议室观看了有关商事审判工作的专题片,听取了法院院长的专项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视察组成员指出了法院商事审判工作中存在审判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较低,案件质效有待提高、府院联动机制运行不正常等问题 ,要求法院限期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