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华村镇:汇聚小举措,服务大民生

2018-12-26 09:5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今年以来,华村镇围绕“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抓住软硬件建设、服务质量、有效监管三个环节,多方发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一次办好”提服务效能,方便群众办事。自“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华村镇围绕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好”、“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整合服务窗口集中办公。服务大厅设人社、民政、扶贫等十余个窗口,并在每个楼层设置便民服务桌,配备打印机、轮椅、饮水机、充电宝等便民设备。群众来办业务,直接从一个窗口到另外一个窗口,一站办齐,简单便捷,服务大厅的环境既宽敞又明亮,带给群众敞亮舒心的感觉。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运用多种形式,不断壮大扫黑除恶宣传声势,形成强有力、全方位、多层次的立体宣传格局,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全面展开“雪亮工程”建设,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合理布局全镇监控线路,实现了“雪亮工程”各村全覆盖。全镇划分22个网格,配齐22名指导员和网格员,打造全科网格。全力推进“一村一警务”,要求工作人员深入村居,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的同时,开展“安全生产赶大集”等活动,教给群众消防安全常识,多方发力不断维护社会良好治安,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利用工作日和周末,镇包村人员、村支书、文书逐户摸排,引导入户走访人员对贫困户进行政策宣传,让贫困户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积极对接企业,对部分特困贫困户慈善义捐,让贫困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华村镇依托一事一议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利用省级财政奖补资金,对城子顶、邢家屋等6个行政村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受益群众达2351户,8627人。今年以来,提升道路10条2225米,栽植绿化苗木6080余株,绿化34471平方米,立面改造19970平方米,安装路灯62盏,整治河道3处、坑塘2个,实现了“一村一广场、村村有舞台”。同时还配齐了健身器材,百姓生活环境越来越优越,娱乐活动越来丰富,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