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尤健:努力奋进在食品安全检测一线的追梦人

2019-01-13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孔杰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孔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基本的物质条件,食品安全是人类最基本权利的保障。大学毕业的八零后热血青年尤健,执着地选择了食品、农产品检测这一职业,经过努力拼搏,由他创建的山东五洲检测有限公司已成为山东食品检验检测行业的一颗新星。

  2016年12月尤健当选为泗水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大会代表,2018年5月被中共泗水县委统战部、泗水县文明办、共青团泗水县委表彰为“第九届‘泗水县十大杰出青年’”并被授予“新长征突击手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1月被泗水县人大常委会评为“泗水县优秀人大代表”。

  满怀激情回乡创业

  “梅花香自苦寒来”,尤健所走过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相反,他的创业历程充满了荆棘,但他凭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打造出发挥自身价值的事业平台。一次机缘巧合让他进入了山东世通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他跟随职场精英奋斗在市场扩展的战场里,从一张白纸做起,打拼出一年200万的销售业绩。

  2011年他辞去工作,满怀激情回乡创业,他看准了食品检测是国家重点的导向事业,于是坚定不移的做起了食品、农产品的检测工作,一批高新设备购置好以后,他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加班加点的研究检测技术、检测方法,当年成立公司,年底就取得了山东省质量监督局颁发的实验室计量认证资质和食品实验室资格资质,成为鲁西南地区第一家民营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在各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扶持下,公司引进了一批国内外先进检测设备,高薪聘请高学历人才加入自己团队,强化员工检测技术学习培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心管理力促发展

  自担任山东五洲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尤健深深地知道,要想企业高质量发展,员工的素质一定要不断提高,于是,他抓管理、抓业务、抓队伍,开创了现代化企业管理的新局面。

  公司招收的员工大多是高等院校相关专业毕业生,高学历和高智商员工的流动性非常大,尤健通过建立健全各项福利待遇规章制度,引进先进生产设备,选配优秀管理人才,提高员工对公司的认可度,减少人员的流动性。公司的销售市场发展是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他带领全体员工共同分析市场,划分客户区域,分区分片逐个进行营销,他克服重重困难,身先士卒,对各县市区进行攻坚,为公司产品销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带出了一批优秀的业务高手。创业中的他认识到,万事以人为本,人的基础打不好,事业就很难发展,于是,他制定了“一小时学习制”,每天抽出一小时,组织员工开展业务培训与交流,并在公司内部设立了读书角,鼓励员工工作之余不忘学习,另外,他还经常派员工走出去学习,回来后与其他员工共同交流,在不断的培训交流和学习中,员工的整体业务素质、综合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搭建平台服务群众

  在尤健看来,做企业要饮水思源,财富取之于社会,就要用之于社会,近年来,食品安全的问题一次次被媒体曝光,人民的餐桌变得不再安全,他积极相应国家号召,不断加大对食品、农产品的检测力度,筹建了泗水县食品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免费为人民关注的食品安全提供检测服务。

  山东五洲检测有限公司主动参与泗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并低价承担了泗水县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单位的各种检测活动,最大限度地为政府提供食品、农产品监管服务。

  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作为县人大代表,尤健积极参加县人大组织的系列活动,密切联系选民,敢于建言献策。为掌握第一手资料,他经常外出考察学习、深入企业职工、走访基层群众,为提出合理建议打下较好基础。

  在泗水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联名提出《关于发挥本土检测机构优势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议案》,引起了县政府高度重视,强化了全县食品安全监管。他按时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一、二次会议、积极参加县十八届人大华村代表团组织的履职培训会、专项工作评议座谈会、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察等活动,带头履行代表职责,展现了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