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华村镇人大组织代表召开评议政府部门、上级派驻单位和行政村工作会议

2019-01-31 11: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孔杰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孔杰)1月30日,泗水县华村镇人大组织代表召开评议镇政府部门、上级派驻单位和行政村工作专题会议,对全镇28个镇政府部门、16个上级派驻单位和22个行政村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专题评议,评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孔杰主持。

  在会上,镇政府部门、上级派驻单位和行政村负责人分别向人大代表提供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书面材料。镇人大主席孔杰向与会代表宣读了《关于镇人大代表集中评议政府工作部门、上级派驻单位和行政村的填票说明》。

  评议工作力求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参加会议的代表对镇政府职能部门、上级派驻单位和行政村的2018年度工作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现场打分。本次评议评分标准为百分制,基础分为50分,另设意见、建议栏,可对部门单位提出意见建议。镇人大汇总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将及时反馈对应部门单位和行政村,督促推进相关工作整改落实。

  代表们表示,民主评议是人大代表对镇政府部门单位和行政村工作的有效监督,是促进镇政府部门单位和行政村工作的重要手段,为加快华村镇高质量快速发展,一定会严肃认真地投上神圣一票。

  通过评议工作,增强了人大代表对评议单位的认识,提高了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依法履职的水平,促进了被评议部门单位和行政村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服务群众,评议结果将作为镇村干部评先树优和绩效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