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华村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9-01-31 11: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孔杰 汤文婷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孔杰 汤文婷)1月30日,泗水县华村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政府大会议室胜利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56人,因病因事请假 8人,出席会议代表48人,符合法定人数。科级领导干部、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人员55人。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华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孔庆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孔杰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华村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镇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按照“绿色环境兴镇,特色农业富镇,园区经济强镇,传统文化名镇”发展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持续创造新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成功创建成市级文明镇。会议对政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之年,更是全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华村镇面临诸多新机遇,美丽乡村连村治理工程完工、南崇义“双创”产业园项目加快推进、滨河田园综合体生态园项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计划落地落实,华村镇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新活力。因此,做好2019年的工作尤为重要。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凝神聚力、务实肯干,扎实推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全镇综合实力快速增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全力谱写“工贸强镇,文化名镇,宜居小镇”新篇章。

  华村镇党委书记冯华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镇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镇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正做到紧跟镇党委部署不掉队、领会镇党委意图不偏差、执行镇党委决策不含糊。二要真情实意为群众。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想着百姓的柴米油盐,抓住群众的“急难愁盼”,勇于担当,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务实担当抓落实。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全镇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大力践行“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要确保群众过好节。全镇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紧抓今冬明春农业农村工作,依据乡村振兴系列规划和五大振兴方案,开好头,起好步。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极力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紧抓大气污染防治,抓好烟花爆竹禁放和秸秆、垃圾、落叶等禁烧工作;要抓好亮化、美化工作,大力开展环境大扫除;要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