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华村镇开展人大代表公开接待日活动

2020-05-16 09:11:3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杰 胡兆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6日讯(通讯员 孔杰 记者 胡兆杰)5月15日上午,泗水县华村镇人大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要求,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在华村镇东庄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人大代表公开接待日活动,就华村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与选民代表进行零距离沟通交流,宣传党委政府扶贫惠农政策,面对面听取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5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和8名选民代表听取了华村镇扶贫科负责人所作的华村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参会选民代表分别就华村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边认真听取,一边详细记录,对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即给予答复;对于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代表们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并将通过办理机制移交至镇相关部门科室办理,及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选民。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走访了东庄村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了贫困户档案和到户帮扶工作手册,与贫困户座谈交流,询问住房安全、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政策落实情况,所到贫困户均对华村镇脱贫攻坚工作及帮扶责任人工作表示满意。

  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走访贫困户等方式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活动,进一步畅通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发挥了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了便利条件。代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问题,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为华村镇发挥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