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夜查行动

2020-06-01 15:01:5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日讯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泗水县医保局采取每周夜查的模式,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多频次检查。

  为确保行动效果,每次夜查采取“随机抽签、不打招呼、直入病房”的方式,重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是否有挂床住院、冒名就医、降低入院标准等情况。检查人员到达现场后,从护士站现场调取住院人员信息,掌握住院人数,直达病房逐人进行核对。通过与住院病人逐一比对身份信息、查看床头卡及每日住院费用清单的方法了解住院医保患者对自己的医疗费、检查项目的知晓率,重点核实定点医疗机构和住院病人是否存在“挂床住院”“冒名顶替住院”等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

  泗水县医保局将始终坚持“零容忍”的原则,加大日常监管,严厉打击、重拳整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持续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制意识,引导定点医药机构规范服务行为,营造社会关注、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多措并举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