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圣水峪镇掀起夏季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提升宜居环境

2020-06-23 10: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泗水报道

  为加强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改善村民人居环境,泗水县圣水峪镇持续发力,掀起夏季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圣水峪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仗来抓,广泛动员多方力量,凝心聚力,不断改善镇域生态环境。

  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动员部署

  镇党委、政府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圣水峪镇《关于开展镇域环境大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形成“政府牵头组织,部门协调管理,全民热情参与”的工作格局。

  明确分工责任,完善管理制度

  制定了《圣水峪镇村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圣水峪镇保洁人员职责》等相关制度,与环卫人员签订了责任书,建立环卫工作考核机制。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对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各村工作开展、整治进度情况进行检查,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编入村规民约,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这项工作之中。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完善农村长效保洁机制,提高村民“三清一改”的环卫意识,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音频等形式,营造“人人关爱人居环境,全民参与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

  连日来,通过全体动员,全民参与,持续推进,圣水峪镇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如火如荼,极大地改善了乡容村貌,呈现出干净、整齐、和谐的乡村美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