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创建领导干部学法任职考法机制

2020-06-30 2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廉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廉坤 济宁报道

  泗水县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学法任职考法工作,不断创新学法思路和形式,出台制度、创建平台、健全机制,积极推进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科学化体系化,有效提升领导干部学法的积极性实效性。

  2020年,泗水县司法局创建“泗水县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平台”,该平台设“题库学习”“在线学习”“模拟考试”“参加考试”和“个人信息”五个模块,其中在线学习分文章学习和视频学习,这一平台的建设充分满足了领导干部学法要求,切实增强学法考法的针对性、实用性。

  泗水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利表示,近期,泗水县相继出台一系列制度为学法任职考法提供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依托学法用法平台,建立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更好地确保领导干部学法效果。

  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使任职考法更加规范,泗水县将领导干部学法纳入规范化轨道,坚持领导干部日常学法学时累计制度,领导干部立足岗位,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特点,联系工作实际,年度线上学法时间累计不少于40学时(80学分)。同时领导干部进行经常性自主法律知识学习,并撰写学法笔记、心得和论文,按要求参加案件旁听,开展法治调研等实践活动。

  每年10月份左右,泗水县组织领导干部任职法律知识考试,考试采取集中限时闭卷网上方式进行,同时建立领导干部学法档案管理制度,做到一人一档,并实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核制度。

  为防止学法用法流于形式,泗水县注重对日常学法用法的监督,把日常督导检查情况纳入年度法治考核内容,有效调动领导干部学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彰显泗水县领导干部学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