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综合执法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20-08-27 08:4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济宁报道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近日,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自身职能,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系统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为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综合执法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属各科室、大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整治工作的统筹安排;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将安全生产责任进行层层分解,具体落实到岗、到人,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压力,促使全局干部职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认真排查,扎实整改。对城区户外广告牌、门店招牌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督促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者和经营者加大对所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店招店牌的维护保养,定期对所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安全检查,遇有大风、暴雨预警预报和其他恶劣天气时,督促其及时对设施采取加固、断电等安全防范措施,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纠正,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全面管理,强化监督。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坚持文明执法、规范管理,严防执法管理过程中因组织不严谨、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以及粗暴野蛮执法所产生的安全事故。同时加强对办公场所工作人员的行为监督,确保电脑、空调、照明等用电设施和用水设施的安全,及时更换老旧线路、电子器材、消防设施,保证消防设施好用、消防通道畅通,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避免人身财产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