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华村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05 16:3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孔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孔杰 济宁报道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9月4日,泗水县华村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对辖区内学校、企业、卫生院、超市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专项视察,镇政府分管领导及镇应急管理科、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华村学区等相关部门单位人员陪同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华村镇中心小学、山东金利康面粉有限公司、华村镇卫生院等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视察组人员在学校认真察看了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防溺水工作、校车安全管理、校舍设施安全、校园消防安全、师生食堂卫生及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深化“护校安园”行动情况及“教师全员大家访”情况;现场听取各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对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当场指出存在问题。

  视察组人员在企业认真察看企业生产车间、企业用电线路、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进出口通道等,仔细查阅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有关企业安全生产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当场指出存在问题;在华村镇卫生院视察了预防接种门诊、内儿科、检验科、康复理疗科、公共卫生科、中医科和输液室等科室,察看了医院的消防安全、医疗安全、护理安全、药品安全,了解了群众就医环境、科室设置、医疗器械配备及群众看病就医情况,现场听取科室负责人汇报。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全体人员在人大代表工作站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镇应急管理科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镇政府有关分管人员就今年以来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下步的打算作了汇报。

  代表们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镇应急管理科等有关部门单位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对今后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要提升政治站位,生命重于泰山,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宣传气氛,要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车、横幅标语、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加大整治力度,要吸取全国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深刻反思自身,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危险源,要登记台帐备案,隐患不消除,台帐不销号;要加强应急值守,储存好应急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用,用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做好值班值守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为华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