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泗水县引进套种高钙菜喜获丰收

2020-11-16 10:2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泗水县高峪镇官庄村引进套种的高钙菜喜获丰收,村民们忙着收菜、赚工资,安静的村庄也变得热闹起来。

  据村民介绍,这高钙菜因营养丰富受到市民的喜爱,目前,前来收购的菜商络绎不绝,因此各菜收入也非常乐观。

  过去一到冬季,官庄村的土地基本闲置,村民要么外出务工,要么也在家闲着。两年前,村里流转土地建立红枫基地,上百亩红色枫叶,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叫做“枫叶之国”的世外桃源。作为一个农业项目,红枫基地不仅实现了产业模式创新,而且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和探索,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红枫基地套种高钙菜等有机蔬菜,一年四季不间断,土地接连有产出,而且种苗移栽、田间管理、蔬菜收割这些也确保了村民一年四季都有活干,在家门口就有劳务收入。

  据了解,官庄村2019年实施乡村振兴,流转三百亩土地,发展优质苹果、葡萄70亩,发展红枫200亩,里面同时套种了高钙菜,在包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找到了路,村民的生活与之前相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