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泗水县中册镇人大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大排查

2020-11-23 17:3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杨修娜 张辉方 刘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杨修娜 张辉方 刘翠 济宁报道

  11月19日,济宁市泗水县中册镇人大主席团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医院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积极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排查工作。

  据了解,在本次大排查工作中,人大代表认真查看了中册镇卫生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对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联合中册镇卫生院、中册镇中心中学开展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同时,相关部门召开疫情防控演练会议、确定演练方案、研究应急疫情处理流程、分配模拟任务及安排岗位角色,让全体参与人员熟知演练过程。演练中,工作人员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及时由值班人员带至镇卫生院临时等候区,由防控联络人员打电话上报,由上级防疫部门派专人前往临时等候区前接收转移。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演练,中册镇人大主席团检验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对机制,全面提高了中册镇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中册镇人大主席团将在此次演练基础上,总结经验,继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排查,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