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华村镇开展人大代表公开接待日活动

2021-03-16 17: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孔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孔杰 济宁报道

  3月15日,泗水县华村镇人大组织辖区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在东庄村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开接待日活动。

  活动现场,镇人大组织东庄村人大代表工作站5名人大代表和26名群众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镇人大主席全文传达了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泗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公开接待日活动的有关要求》,对开展活动进行安排,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镇环境卫生服务科科长对全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级管理等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汇报。万福保洁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管理运行情况。与会群众对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活动表示赞同,对全镇实施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填写《群众意见建议收集表》。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视察了东庄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情况,并和保洁员一起对东庄村人居环境进行整治。

  随后,镇人大创新活动形式,采取既“请上来”又“走下去”,在依托代表工作站接待群众召开座谈会的同时,深入农户走访座谈,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问题短板,征求意见建议。参与接待和走访群众的人大代表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共梳理汇总意“垃圾应及时清运”等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意见建议5条,填写《代表收集意见建议汇总表》,上报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镇人大将通过办理机制转交相关部门科室,进行跟踪监督,打造工作闭环,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反映群众。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同广大群众的密切联系。代表们表示,今后一定传播“好声音”、争做“领头雁”、当好“知心人”,为华村镇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