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高峪镇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2021-06-03 08:18:3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杜雪姣

  泗水县高峪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改进农业生产条件。在贺庄村、于家馆村实施0.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切实提高耕地管护水平,持续改进农业生产基础条件。

  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完善农田保护机制

  泗水县高峪镇大力实施耕地保护行动,对农用基本农田上的违法乱搭乱建,限期整治拆除;规范土地流转主体责任,确保农民有地可种、有田可耕,不断夯实年均粮食产量,完善农村供粮保障机制。

  不断加强病虫灾害预警能力,提升农技服务水平

  泗水县高峪镇抓好小麦条锈病病虫害监测防治,悬挂宣传条幅100余幅,无人机喷洒农药8000余亩;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减小不利天气影响,避免灾害发生;强化“农技人员+示范基地+示范主体+辐射带动户”的链式推广服务模式,提升农业生产的专业性、科学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